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能效之星/ 简介

简介

为加强节能市场化机制探索,进一步激发用能单位节能降耗的内生动力,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开展针对用能单位的能效评价活动——“中国能效之星”。作为一项自愿参加、旨在提升用能单位能效水平的客观评价活动,“中国能效之星”能够全面反映某个用能单位的整体能效状况及改进空间,对激发用能单位节能的主观能动性、构建节能长效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评价活动拟选择部分地区和行业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进一步推广。经过大量前期工作,试点工作已全面展开,国家节能中心已正式委托部分省份分别在本地区组织“中国能效之星”评价试点工作,并委托“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在部分高校中同步开展此项工作。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