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效评价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召开能效标识管理工作专家咨询会

2009-12-30

    12月29日,国家节能中心在京召开能效标识管理工作专家咨询会暨《能效标识管理》编辑出版论证会,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方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能效标识是反映产品能源利用效率信息的标签,可以给消费者购买产品决策提供参考,帮助和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节能产品。目前,能效标识已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普遍实施。我国在五年前开始实施这一制度,现已覆盖家电等领域的十多个产品,对于引导消费者的市场选择行为,促进高效节能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推进全社会的节能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完善法规、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能效标识在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专家建议,国家节能中心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协调和动员各方面的资源,把这项制度落实好。
    国家节能中心会同有关方面已对能效标识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梳理。与会专家同意对已形成的阶段性成果编辑出版。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