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非洲碳倡议及碳联盟”科技援助行动正式启动

2023-12-12


武汉大学和Blue Sky Carbon International公司在迪拜世博城中国馆一层会议厅联合主办了“非洲碳倡议及碳联盟”科技援助行动。

联合国前常务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集团主席Amina Mohanmed宣布联盟正式成立,武汉大学和东非国际大学作为联盟的发起和引领机构发布了合作内容,现场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近80多位嘉宾和机构的共同见证。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迪拜会议(COP28)期间,由武汉大学和Blue Sky Carbon International公司联合主办的“非洲碳倡议及碳联盟”科技援助行动在迪拜世博城中国馆一层会议厅正式启动。联合国前常务副秘书长Amina Mohanmed致电开幕词并宣布联盟正式成立,同时武汉大学和东非国际大学作为联盟的发起和引领机构向全球发布了令人振奋的合作内容。


本次会议主题为“ITMO交易与激光雷达遥感卫星的技术优势,以及对全球碳交易的积极影响”会上,武汉大学副校长龚威教授展示了卫星遥感、激光雷达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测量森林碳汇方面的最新突破。这项全球领先的革命性技术提供了可信、精准、可负担的森林碳汇计量结果,为未来完善对森林碳汇得管理,持续开发及碳信用额度认证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可行路径。


会议上,Blue Sky Carbon CEO Charles Cheng、联合国前粮农署Alan Bojanic、WBCSD气候与能源中国首席顾问唐人虎等发言者先后就“ITMO交易与激光雷达遥感卫星技术”的优势以及对全球碳交易的积极影响发表了各自见解。


Blue Sky Carbon还推出了一项实用且可持续的植树解决方案,使用湖泊杂草制成的种子圆盘。这种创新性方法不仅改善水生环境,还提高了重新造林工作的速度和效率,为环境修复和碳交易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Blue Sky Carbon致力于与非洲、南美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全球变暖,同时保护环境。通过武汉大学的核心技术和领先的全球合作网络,开展包括提供卫星遥感技术支持、提供监测、认证、盘查、签发为一体的GFCR数据管理平台的支持系统等多项合作内容。公司正在为环境修复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与联合国17项发展目标中的11项保持一致,展示了其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森林碳盘点方面的领导地位。Blue Sky Carbon将科技与环保的紧密结合,为未来的碳交易和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开辟了一条光明的道路。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华社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