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11月工作动态

2023-12-06

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深入推进节能服务机构专项监察。近期,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组织对5家节能服务机构开展专项监察,重点对节能服务管理机制建设、固定专职人员配置情况、报告编制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等方面内容开展监察。针对监察所发现的节能服务机构固定专职人员配置力量不足、报告编制完整性和深度欠缺等问题,监察人员针对性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将视情对各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抽查。根据浙江省能源监测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情况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组织对全市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抽查,严格检查项目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节能竣工验收情况等。本次抽查采取市、区(县、市)联动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检查,由市级统筹人员,抽调6个区县节能监察精干力量与市级开展联合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全部区(县、市)。对抽查发现的部分企业变压器、电机配置没有满足批复要求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在节能竣工前完成整改;对于部分企业存在的分批投产现象,要求企业开展阶段性节能验收。

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稳妥有序推进能效诊断。今年来,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精心组织对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能效诊断,截至10月底,首批116家企业已全部完成现场能效诊断,挖掘能效提升项目442个,投资额超15亿元,预计节能量达到41万吨标准煤。能效提升项目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利用、工艺改进、空压机系统等公用工程改造、落后设备淘汰等方面。下一步,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将进一步评估能效提升项目的可实施性和实施周期,逐步推进项目落地,积极助力“十四五”能耗双控工作。

字体大小 [] [] []
来源:宁波市能源监察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