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厦门市2023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正式启动

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切实发挥好节能监察在落实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方面的监督约束作用,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按照《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3年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厦门市工业绿色发展中心配合市工信局正式启动本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5月23日上午,我中心对厦门早龙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节能监察、节能技术服务等工作。会上听取了公司设备工程部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情况和能源消费情况,重点检查了公司能源管理岗位设置情况、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及节能计划落实情况等,双方就节能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及如何完善用能管理、加强技术改造等节能降耗举措进行深入交流。今年共有20家工业企业列入监察计划,全部监察工作将持续到年底。

今年是《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 第58号)施行的第一年。该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业节能监察部门职责、工作要求、监察内容、程序方式、处置措施等,为进一步加强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厦门市将不断推动节能监察工作能力提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自身工作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在节能降碳、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技术改造革新、维护公平市场秩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秉持严格规范、精益专业的工作态度,为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大小 [] [] []
来源:厦门市工业绿色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