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广东省节能中心系统双碳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东云浮举行

2023-03-31

近日,由广东省节能中心举办的2023年全省节能中心系统双碳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举办。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区(县)节能主管部门、节能中心系统等相关单位9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脱产培训。


广东省能源局节能处处长卢树明表示,近年来广东省节能中心系统在规划编制、政策研究、节能审查、先进节能技术遴选推广、宣传培训、能效电厂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也对中心系统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能耗双控政策的正确理解,切实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加大先进节能技术推广应用和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紧扣双碳和节能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的交流学习的目标要求,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陈颖教授,广东省节能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磊、高级工程师田中华、节能审查验收项目负责人焦镇雄等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授了储能技术及应用、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节能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等课程。广州、惠州、湛江、云浮等地市作为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广东省节能中心系统主任座谈会,各地对节能中心系统的编制职责定位,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背景下,如何顺应形势发展,主动作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节能中心主任崔亚军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广东省节能中心系统要按照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的精神和省能源局工作部署,一是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找准机构定位,确立有为有位的思想,奋发有为,立足现有工作职责,逐步将业务范围从节能领域扩大到能源和双碳相关工作领域。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苦练内功,做到“四个服务”,服务主管部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产业,争取再创辉煌。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非常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课间与授课专家在业务上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不少学员表示本次,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对节能降碳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素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会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拓宽节能工作领域,为广东省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字体大小 [] [] []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