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中国石油首单自愿碳减排量期货交易启动 扎实推进国际贸易业务绿色低碳转型

2023-03-27

近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伦敦公司与bp碳贸易公司签订自愿碳减排量(VER)交易协议。这是中国石油采购的首单VER期货标的,标志着中国石油碳交易业务从配额场内交易向VER场内交易延伸。国际事业公司正以交易能力建设为载体推进国际贸易业务绿色低碳转型。

在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下,2008年以来,国际事业公司为中国石油海外炼厂客户提供碳配额场内交易服务。近年来,随着碳交易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发展、逐渐成熟,自愿碳减排市场已成为国际能源企业布局的重要领域。

此次协议成功签署后,国际事业公司将正式开展自愿碳减排市场场内期货合约交易活动。根据协议内容,国际事业伦敦公司将采购bp碳贸易公司在印度光伏项目所产生的部分自愿碳减排量,同时判断其是否符合纽约商业交易所全球碳排放抵消(GEO)合约交割要求,并通过该合约进行保值和交割。

未来,国际事业伦敦公司计划与bp等国际能源企业在CCUS、生物质固碳、社区固碳等碳减排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加大VER项目投资力度,加快全球碳资源池的开发和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