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聚焦“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发展” 举办第27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

2022-06-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为促进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发展领域交流与合作,6月21日,国家节能中心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27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心“发改英才工作室”名义举办,主题是“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等地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科技系统等政府部门,以及部分地方节能中心、节能协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商业银行、投融资机构、保险机构、孵化器、节能服务公司、“专精特新”技术企业代表等参与交流。
会上,来自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上海市能效中心、绿色技术银行等单位的专家重点介绍了本地区发展绿色金融、开展绿色技术交易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以及部分节能服务公司和“专精特新”技术企业结合本行业绿色技术发展趋势提出了对绿色金融的融资需求和政策建议;华夏银行、启迪控股等投融资机构、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对绿色技术的支持孵化情况和典型案例。
参会代表围绕绿色金融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节能降碳技术研发推广、打通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的堵点卡点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相信技术的力量,更需要金融的支持,借助科技和金融的“双翼”,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