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以“‘光储直柔’技术发展应用”为主题 举办 “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

2022-05-30

5月25日,国家节能中心以视频形式举办第26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活动主题是“‘光储直柔’技术发展应用”。该活动由国家节能中心康艳兵副主任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和部分省市有关主管部门同志,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绿色技术企业、咨询机构、金融机构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储直柔”是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与能源革命重大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据有关研究,对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适应双碳战略的城乡新型能源系统、推动交通和农业生产电气化、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创享汇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以“推动‘光储直柔’建筑配电,助力零碳电力系统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光储直柔”对未来零碳电力系统建设布局、光伏发电与电负荷匹配、电力系统调度等的协调支撑作用,提出了城乡两类“光储直柔”建筑的不同发展路径。地方主管部门、金融机构、产业界及重点企业代表等,围绕“光储直柔”发展前景、面临问题、关键技术、商业模式和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家节能中心将持续举办“绿色技术创享汇”系列活动,整合技术、专家、品牌、渠道等优势,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地方政府部门等开展深入对接交流合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