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司与国家节能中心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2022-01-06

按照委内统一部署和要求,2021年12月30日,中心与委国际合作司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并就未来合作重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国际合作司对2021年委托国家节能中心开展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等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课题成果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数据详实、分析论证充分、观点建议准确可靠,有很高的使用价值和启发作用,为两个单位结对共建开了个好头,希望以此为契机围绕委中心工作持续做好各项合作。国家节能中心表示,感谢国际合作司对中心的信任,委托中心的课题立意高、前瞻性强、现实意义重大,对我们的指导有力、支持到位,为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提供了保障,希望国际合作司继续加强对中心相关业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协助配合,更好地为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提供服务。
双方商定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按照“优势互补、提升能力、各负其责、服务大局”的原则,围绕绿色节能降碳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等事项,进一步深化和运用好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中欧绿色经济竞合关系等课题研究成果,推动我国绿色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市场;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和培养,共同做好重大问题研究、重要活动组织筹备等工作,不断提高结对共建工作实效。
国际合作司、国家节能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