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冷却空调负荷后温度上升的冷水从冷水机组的入口管回至蒸发器。在蒸发器内被蒸发的冷剂将热量吸收,从而制出冷水。液态冷剂在蒸发器内蒸发,蒸发了的冷剂被压缩机吸入经过一级压缩后与经济器回流的冷剂蒸汽汇合后进入二级叶轮压缩后排至冷凝器。冷凝器内流动的冷却水将冷剂蒸汽的热量吸收从而将其冷凝成液体,液态冷剂通过节流孔板后返回蒸发器,再次重复上述循环。
二、主要技术指标
机组由以下几部分组成:离心机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经济器、制冷剂净化装置、油泵、高效的回油系统和先进的微电脑控制系统。
压缩机形式:半封闭双级离心式压缩机
机组运行范围:10~100%无级调节
设备冷水进出水温度:12-7℃
机组运行效率:7.25(国标工况)
采用绿色环保制冷剂R245fa,其臭氧损耗潜值ODP为零,对臭氧层无破坏。
新型冷媒R245fa与同为负压冷媒的R123相比,其ODP消耗臭氧潜能值为0。与传统的环保冷媒R134a相比,GWP降低28%,大气寿命更短,更环保,循环效率更高,更节能。
三、应用领域和案例
超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及商用领域,通过其稳定、高效的性能特点,可大幅降低客户的耗电量,减少碳排放。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