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耗在线监测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安阳市积极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2020-12-04

   建设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是国家安排部署的推动完成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中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掌握能源消费趋势,做好能源消费预测预警,科学指导制定产业政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同时对用能单位实现能源精细化管理、降低能源消耗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安阳市作为老工业城市,重点用能单位较多,列入国家、省安装在线监测企业名单达到48家,占全省计划安装数量7.67%。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安阳市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充分发动,广泛对接。2019年底,安阳市有序组织了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政策宣讲会、企业对接会、工作启动会等,对重点用能单位安装在线监测系统的政策、要求进行了重点宣讲,同时连续数十次组织用能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技术和服务对接,使重点用能单位任务明确,流程清晰,沟通顺畅,建设有力。二是强化督导,全面推进。为加快项目推进,安阳市发展改革委成立高规格督导组,由主管主任和纪检书记亲自带队,对每个县区和企业进行现场督导,对安装进度落后的单位,明确要求企业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印发月度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三是加强服务,定期调度。由安阳市发展改革委环资科和节能监察局派出技术骨干组成服务指导组,深入重点用能企业现场,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开展现场指导及回访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实行每日报告制度。

   目前,安阳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进度居全省前列,安装能耗在线监测48家企业中,已有33家企业成功接入省级平台,1家企业完成联合调试,10家企业正在联合调试,3家企业完成建设待申请联合调试,1家企业投产后安装。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