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云展览 / 正文

安徽集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电磁平衡调节的电压质量优化技术在公共机构中的典型应用

2020-06-25

    一、背景综述

    “十八大”以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已慢慢深入人心,节能降耗作为约束性指标也列入了各级政府和企业领导班子任期内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考核内容。公共机构节能是全社会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节能减排、科学合理利用能源重要的举措。据相关统计数字显示,在公共机构的综合能耗占比中比例最高的是电能消耗,约占75~80%。解决好电能的能效问题,就解决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中最重要的矛盾。
    安徽集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电磁平衡调节的电压质量优化技术”能有效解决公共机构现场供电中的电压偏差、波动和三相不平衡问题,提升用户侧微电网电压质量,提高用电效率,综合节电效果8~20%。目前,该项技术已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第八批《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绿色节能节水技术产品推荐目录》及2019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项目。
    二、技术原理及优势
    本项技术的产品形态是GESPU系列的电磁式电能质量优化装置。设备集成了多组智能化模块,数据采集模块对设备的输入、输出电参数进行采样,中央计算模块根据采样的电参数进行最优化程序计算,得出该状态下设备的最佳工作点,继而通过无扰动切换模块使用电设备持续保持在最佳工作点附近。
 
    与传统的电子节电技术相比,本技术不产生谐波污染,使用寿命超过15年,设备空载损耗仅为0.07%,综合节电效果达8%-20%,是电能质量单项指标优化的重大突破。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高校、医院、商业中心等公共机构及工矿企业,特别适用于供电环境恶劣的场合。世界自然基金会对该技术的评价:“到2029年,如果该技术应用于全球3%的公共建筑节电改造,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达4912万吨。”
    三、技术案例
    高校因为人口集中度比较高,科研试验设备数量多,历来都是用能大户。而高校的用能消耗75~80%都是电能的消耗,在基础建设和用能设备确定、管理水平提升到一定高度后,解决高校电力消耗的唯一手段就是技术手段。
    池州学院占地约2000亩,师生员工约17000人,项目整体计划改造投资530万元。2018年,我司配合池州学院进行了校园配电系统节电改造,一期项目投资320多万元,改造了校内的13个户内、户外变电所,改造范围涉及: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楼、教职工楼、实验楼、食堂等场所。项目实施后,综合节电效果15%左右,年节约用电130多万度,实现减排二氧化碳590吨。同时,减少了用电设备维护量大约20%,减少了用电设备维护资金投入大约15%,延长了用电设备使用寿命大约30%。
    目前,该技术已被安徽省教育厅纳入高校节能的典型推荐技术,并在安徽省数十所高校成功应用,如: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集黎电气秉承“为子孙留下一片碧水蓝天”的集黎梦,立志为全国高校“绿色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