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评选回顾 / 正文

2019年度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征集再动员:中心召开专业行业协会节能技术推广交流座谈会

2019-07-24

     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征集工作,在距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征集报名截止十天之际, 7月17日、22日,中心分别组织召开两次专业行业协会节能技术推广交流座谈会。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及推广处同志、51家重点领域一级、二级专业行业协会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中,国家节能中心首先向参会的专业行业协会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们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2019年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工作的主要情况。国家节能中心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事业单位,组织开展节能技术、产品和新机制推广等是中心的重要工作职责之一。近年来,为解决各行业各领域中节能技术推广难的问题,国家节能中心创新开展了一系列节能技术推广活动,其中2017年开展的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活动受到了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了各行业各领域众多技术企业的一致好评。
    2019年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是当前中心开展的重要节能技术推广活动。自活动征集开始以来,已有众多企业咨询并踊跃报名。此次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征集将于7月31日截止,为了进一步推进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征集工作,充分挖掘优秀节能技术案例,使更多优秀节能技术被发现、取得更大的市场认可,在交流会上中心对各专业行业协会进行了案例征集再动员。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在交流座谈中指出,国家节能中心始终坚持推动解决节能技术推广应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个初衷,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尤其是近期正在开展的2019年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工作,是围绕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任务需要而开展的。今年的典型案例评选在2017年首届评选和推广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完善了评选程序和指标体系,强调了评选是前提,推广是目的,更加注重申报技术企业的后期推广意愿并探索搭建市场导向的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平台。为了更好的开展这项工作,使典型案例能够覆盖更多的行业,希望与会的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做好典型案例申报工作,为落实党中央壮大节能环保产业重大任务贡献力量。
    与会行业协会代表表示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活动为众多技术企业搭建了非常好的推广平台,协会将组织行业内更多相关技术企业报名参加,今后还将积极配合国家节能中心的各项工作。各行业协会代表还结合各自行业以及自身工作情况,畅谈了节能技术推广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通过召开两次专业行业协会节能技术推广交流座谈会,更加深入推进了2019年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征集工作,加强了各行业协会对国家节能中心的了解。中心与各行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为双方今后开展节能领域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2019年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和推广工作宣传册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