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丹区域能源和节能改造综合示范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3-22

    2019年3月20日,中丹区域能源和节能改造综合示范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国家节能中心、丹麦能源署联合主办。来自国家节能中心、丹麦驻华大使馆、丹麦能源署、丹麦奥尔堡大学、清华大学等区域供热和节能领域专家学者,陕西、辽宁等省市代表,以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丹麦丹佛斯集团、格兰富等行业和企业代表约3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国家节能中心和丹麦能源署代表介绍了中丹区域能源和节能改造综合性示范项目,中丹合作高级能源顾问唐约翰分享了铜川市区域能源和节能改造综合性规划方案,清华大学夏建军副教授介绍了中国未来能源规划和评估,奥尔堡大学的Lund教授介绍了区域供热和可行的未来可再生能源系统设计,丹佛斯集团李连众博士分享了铜川区域供热潜力,陕西、辽宁等省市代表介绍了当地的供热情况和需求。与会代表对中丹区域能源和节能改造综合性规划方案及复制推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提出了专业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2017年10月,丹麦能源署、国家节能中心、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及陕西省铜川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共同推动落实中丹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示范项目的协议》。国家节能中心和丹麦能源署组织清华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等专家成立了联合专家组,对陕西铜川的余热、生物质等能源资源情况,能源管理和能源利用现状、区域供暖现状及改造计划等开展了现场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丹麦区域能源的先进经验和评估工具,2019年1月,中丹联合专家组为陕西铜川提出了区域能源和节能改造综合性规划方案。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