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在线监测培训 / 正文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与应用培训分别在杭州和重庆举办

2018-05-21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印发<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指导各地开展系统建设相关工作,5月7-8日、14-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分别在杭州、重庆举办了两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培训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50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节能主管部门、计量主管部门、节能(监察)中心和城市能源计量中心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先后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请政府部门领导宣讲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背景情况,强调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解读有关政策文件;二是由能耗在线监测标准工作组专家讲解系统架构、技术路线、省级平台建设、企业端建设等方面的技术规范;三是由先行先试地区介绍本地区开展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模式、机制以及经验做法等。国家节能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会同有关单位具体组织了两场培训活动。
    参训代表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张有序,对地方开展系统建设相关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下一步,中心将制作培训课件,建立线上培训平台,供有关地区和企业在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中学习参考。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