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数说节能 / 正文

 “十二五”节能成就之经济政策
——“数说”节能系列之三十一

 
    ——财政方面,设立节能专项资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支持节能领域重大政策研究、重点工程建设、高效节能产品推广、节能宣传等,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淘汰落后产能给予财政奖励。
    ——金融方面,银监会出台《绿色信贷指引》,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印发《绿色债券发行指引》,支持企业发行绿色债券。银监会、发改委联合印发《能效信贷指引》,支持用能单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服务领域包括工业、建筑、交通及其他相关领域。
    ——税收方面,减免和取消了小排量汽车摩托等的消费税;节能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能源资源补偿费率降为零,提高资源税适用税率等。
    ——价格方面,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对超过限额的电解铝企业用电实施阶梯电价;调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等。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