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张勇副主任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言
 

 
    2016年7月9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今年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为主题,期间举行3个高峰论坛、37个主题论坛,来自有关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中外嘉宾应邀与会。
    张勇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发言。张勇在发言中指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是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作出的重要理论创新,也是紧扣我国资源环境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特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方面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不懈努力,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张勇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全力支持贵州办好论坛,以论坛为平台,进一步促进深化与国内外各方面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对话交流,为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7月9日下午,张勇副主任出席了河北主宾省“协同发展、生态燕赵”主题论坛并演讲。张勇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河北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进程,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二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三是加快化解过剩产能,实现经济绿色转型。
    环资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了论坛相关活动。
字体大小 [] [] []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