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重点用能单位管理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调研杭州重点企业节能工作

2015-05-25

    5月23日,国家节能中心主任贾复生一行赴杭州市调研节能工作,相继走访了浙大中控集团、中策橡胶集团、中粮包装集团和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集中供气施工现场。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蔡刚,经信委资源处、浙江省节能监察总队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浙大中控科技园,贾复生一行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在新能源与节能、机器人、自动化工业控制等领域的研发成果与应用情况。贾复生对浙大中控成立22年来艰苦创业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浙大中控继续坚持自身发展理念,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诚信务实、勤勉尽责”的企业核心精神,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研发优势,在能源信息化领域不断开拓进取,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智慧企业,为建设智慧浙江、智慧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策橡胶集团座谈会上,贾复生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节能工作。中策橡胶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轮胎十强的中国轮胎企业。中策在实践中形成了“恰到好处的使用能源”的用能理念,按照用能方式、载能介质、供能量、温度、压力等级和功能时间6个恰到好处的要求,在节能技术、用能管理、产品结构、工艺改进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明显效果。贾复生指出,中策在行业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之所以能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一个重要举措就是紧密结合生产经营特点,扎实细致地推进节能增效,各项措施针对性、务实性、系统性强。贾复生希望,中策橡胶集团加快能源信息化建设步伐,强化精细化管理,在市场上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在中粮包装集团,贾复生一行实地考察了生产流水线,了解了节能技改实施情况。中粮包装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最大的金属包装企业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塑胶容器包装企业。该企业万元产值能耗不到0.05吨标准煤,但集团依然大力推进节能工作,严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定期开展能效对标活动,兑现节能奖惩制度,重点实施余热回收等节能技改项目。贾复生对企业节能工作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放眼世界,在迈向全球行业领导者的进程中,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