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总体情况 / 正文

中美签署提高能效合作协议

2014-06-17

    中美两国11日在北京签署一揽子提高能效的合作协议,涉及能效管理人才培养、中美低碳生态城市示范试点项目、企业能源和资源绩效提升及能力建设。

    在11日举行的中美能效论坛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和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森见证了上述协议的签署过程,并分别发表讲话,呼吁加强中美两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施奈德电气、英特尔、卡特彼勒、霍尼韦尔等中美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中美企业代表和专家还分别参加了建筑能效、工业能效提升、合同能源管理三个分论坛。
    解振华说,世界银行报告表明,1990年-2010年,中国累计节能量占全球节能量的57%。中国在节能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能耗水平比发达国家高两倍多。中美两国在推进节能和提高能效方面合作潜力更大。中国愿意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中美两国已同意加强在能效标准制定领域的合作。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森表示,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二氧化碳排放国,未来的发展取决于今天全球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努力。美国愿意跟中方开展合作。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中美能效论坛是落实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成果及中美能源和环境10年合作框架下能效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每年举办一次。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