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中国全国流通领域节能宣传周在北京启动

2014-06-12

    由中国商务部推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全国节能宣传周7日上午在北京启动。
    中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蜀东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是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倡导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宣传节能环保理念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流通领域节能宣传周是全国节能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流通领域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在这一领域开展节能工作对上下游产业的示范和推动效应十分明显;流通领域节能又是直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的重要措施,对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培育良好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近年来,中国商务部非常重视流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启动了流通领域节能环保“百城千店”示范工程,发布了《零售业节能环保绿皮书》,全面推动流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
    他表示,商务部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研究支持流通领域节能环保的有关政策,大力推进绿色流通,推动流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在活动上对记者说,2008年以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合作陆续发布了《商业流通领域节能节水产品、技术目录》,并不断改进和更新,为企业选择、使用节能节水产品、技术提供了依据。
    他透露,该中心今年将配合商务部开展《零售业能源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编制工作,希望此举能够推动中国零售业企业能源管理水平提升,推动流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有效实施。
    今年中国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8日至14日,主题是“携手节能减排,共建碧水蓝天”,这是第25届节能宣传周。

字体大小 [] [] []
来源:凤凰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