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完成首批非工业领域“中国能效之星”评价推荐工作

2014-01-29

    近日,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组织完成了首批非工业领域“中国能效之星”的评价推荐工作。
    按照“中国能效之星”评价试点总体部署,结合北京实际,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选择商贸和旅游饭店两个服务行业,扎实推进评价试点工作。一是充分调研,研究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参照GB/T23331-2012《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和“中国绿色饭店评分标准”,借鉴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能源管理评价经验,研究制定了充分体现旅游饭店和商贸企业用能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二是结合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工作进行预评,摸清行业能效现状。为提高评价工作的客观性和可操作性,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结合“万家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工作,对41家商贸和旅游饭店企业进行了预评,重点对能源绩效指标进行了评分,全面掌握了行业整体情况。三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通过预评和深入企业现场调研,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对相关指标标准进行了调整,使评价更贴近实际。另一方面,对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融入相关工作中,使评价工作更科学合理。
    经过现场指导、专家评审等环节,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对自愿参加的首批商贸和旅游饭店企业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推荐参评国家四、五星级的企业名单。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