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总体情况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助力SOHO中国打造节能建筑 节约能耗30%

2013-07-01

  今天下午(6月19日),施耐德电气与SOHO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施耐德为SOHO中国搭建能效管理中心,预计将为SOHO中国的建筑节约最少30%以上的能耗。

  自从去年宣布从“开发—销售”向“开发—自持”转型以来,SOHO中国越来越关注物业能效管理水平。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出席签约仪式时说,据初步统计,SOHO楼宇物业运营的费用中,电费占了一半左右。除了从经济角度,从环保方面来看,燃煤发电又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多用一度电,发电端就会多发三度电,燃煤的消耗也相应增加。”潘石屹说,因此他希望通过施耐德的楼宇能源管理优化方案,给SOHO中国的房子做一整套的能源“瘦身”。潘石屹透露,目前在建的十几处SOHO中国建筑群,都将搭建施耐德搭建的能效管理中心,第一个试点项目估计年底就能完成。他还指出,目前流行的“能源合同管理模式”或许也将用在这一项目上,由节约的电费来支付项目费用,估计3—5年就将收回成本。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朱海说,施耐德在楼宇能源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们首先将楼宇运作的各个环节耗能进行精确量化,再通过测算和分解来制定一整套节能计划,包括硬件、软件的优化。朱海指出,有时即使不新添设备或者技术改造,而只是从系统优化角度入手,也可以降低能耗。“打个比方,如果人离开时空调、电灯等能自动关闭,节约下来的电费就很可观。这只需要在控制系统中进行小小的修改就可以。”朱海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与商业地产合作能源管理优化项目,以之前的楼宇能源管理项目为例,节约能耗30%—70%不等,因此SOHO中国的项目他们很有信心。同时施耐德电气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南京的多处楼宇可能也会和施耐德合作节能建筑项目。

字体大小 [] [] []
来源:南报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