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我国节能产业增长强劲 区域发展仍不均衡

2013-01-23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周文林)刚刚闭幕的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发布的信息显示,我国节能产业增长强劲,全国从事节能服务的企业已达4175家,从业人员达到43万人,节能服务业总产值达1653.37亿元。但与此同时,区域发展仍不平衡,需要包括政府、企业在内相关各方更多的支持。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发布了《2012年度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从事节能服务业务的企业达4175家,比上年增长7%;从业人员达到43万人,比上年增长14%。
    此外,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从2011年的1250.26亿元增长到1653.37亿元,增长32.24%。其中,共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3905个,投资总额为505.72亿元,比上年增长22.62%,实现的节能量达到1774.46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430多万吨。
    从地区分布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贡献率分别为59.2%、26.7%、14.1%,区域发展依旧不均衡,差距明显。
    从企业规模看,产值超过10亿元的有6家,超过5亿元的有18家,超过1亿元的有83家。其中,合同能源管理投资超过5亿元的有12家,超过1亿元的有46家。
    该报告认为,我国节能产业的发展同时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十二五”及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应针对节能市场和产业发展确立前瞻性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对产业健康发展的引导。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