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源管理师 / 正文

天津市积极推进2012年能源管理师培训和考试工作

2012-12-28

    按照国家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作为能源管理师试点地区,天津市2012年的能源管理师试点培训和考试工作在天津市经信委的高度重视和天津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的认真组织实施下,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保证能源管理师培训质量,进一步推进能源管理师制度建设,推动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天津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于2012年7月初分别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及各功能区、天津港、大港油田、天津石化公司等,与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就如何完善能源管理师制度设计、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图1  天津市节能中心与滨海新区各功能区领导座谈

    通过调研交流和内部的认真研究,天津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围绕报名工作、培训课程设计、师资组织等方面对能源管理师培训和考试工作进行了细化,并对能源管理师的报考条件做出严格限定。根据“津经信节能[2012]32号”《关于开展天津市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的通知》要求,确定天津市211家纳入国家万家企业名单的企业(用能单位)为能源管理师试点企业。针对这些企业的能源管理人员开展了两期培训工作,共计400人参加了培训,超额完成了年度培训计划。

图2  11月7日天津市能源管理师培训开课仪式

图3  《节能法制与能源管理基础》培训课程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