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

2012-06-13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14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发改环资〔2012〕1320号),决定于6月10至16日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明确了交通运输部门的宣传重点,强调要大力宣传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积极推广宣传交通运输低碳发展理念、节能驾驶操作经验和车船节能产品技术,倡导公众绿色出行。
交通运输部机关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每天开展一项节能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政策法规,充分展示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发展成效和典型经验,积极推广交通运输节能低碳发展理念,促进公众节能低碳出行生活习惯和方式的养成,在全社会树立低碳交通新形象。
    (一)6月11日:举行节能宣传周暨部机关公共自行车项目启动仪式。通过举行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主题,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百千”工程,积极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理念和实践,宣传推广汽车节能驾驶技术,宣传推广应用交通运输节能产品和技术,组织各级机关单位带头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活动。同时,作为首个启用公共自行车的国家部委,通过部机关职工使用公共自行车进行公务活动方式,带头践行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从而引导全社会公众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交通出行方式理念。
    (二)6月12日:组织参观2012年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了解国内外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三)6月13日:低碳体验日。积极响应国家“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的号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
通过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机关大楼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家庭节能等。
    (四)6月14日:组织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大课堂。通过邀请国家发改委专家讲授国内外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政策与实践,深入了解交通运输能源消耗的严峻形势,增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交通运输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6月15日:举行示范项目与达标竞赛活动总结。总结回顾组织开展百个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过程和效果,推广应用先进节能技术和管理方法。同时,开展全国道路客运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全总在国家确定的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中开展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的精神,推动“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在交通运输业深入开展,促进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实现。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