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中央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

2012-06-07

    按照《关于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发改环资[2012]1320号)要求,结合年初制定的“节能减排青少年行动”具体活动安排,共青团中央拟于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如下活动:
    1、以“节能减排我先行、绿色环保我示范”为主题,6月10日至16日,统一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示范行动。重点动员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在服务窗口和公共宣传平台,张贴统一的宣传画;佩戴统一的节能标识,大力倡导绿色文化,传播节能理念。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集中行动,走向社会发放实用知识手册、做出公开承诺;以结对共建方式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开展生活生产节能、科学消费等为主题的趣味活动、技能竞赛等,将行之有效的节能行为植入社会。
    2、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网、知心姐姐网,面向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发布启事,动员基层少先队组织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团中央等14个部委《关于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开展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为主要内容的节约资源活动,以红领巾环保小社团为基本活动形式,开展“倾听地球的声音”一分钟视频展示、节约资源“四个一”知识竞答等活动,邀请环保专家做专题知识讲座。
    3、 动员基层少先队组织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积极创作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儿歌、童谣、动漫、故事等艺术作品,在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中推广。利用队报刊、网络和红领巾电视台、广播站、宣传栏等进行节能减排宣传。
    4、利用保护母亲河行动微博圈(目前拥有粉丝数超过50.5万),开展青少年“节能减排微讨论”,倡导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
    5.、组织2011年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小额资助项目所资助的50个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围绕“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开展传播节能知识、倡导节能理念等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