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源管理师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召开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2-04-05

    为统一协调各地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深入推进能源管理师制度建设,3月23日,国家节能中心召开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座谈会,来自5个试点地区节能主管部门和节能中心的代表参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王静波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

 

 

    国家节能中心李仰哲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能源管理师制度作为节能管理的基础制度之一,不仅仅是简单的培训和考试,关键是能源管理师的上岗履责。因此,今年试点的重点要从培训考试转向能源管理师的使用,各地应完善相关管理和考核制度,促进能源管理师在用能单位充分发挥作用。
    环资司节能处王静波副处长对试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国家规范职业资格管理的前提下,应结合能源管理师的特点,其资格的设立应与国家改革的趋势一致,在国家层面的能源管理师制度设计中要借鉴试点取得的经验,并力求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陕西等五省市的代表就各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印发了国家节能中心制定的《2012年度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方案》。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