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长期贸易 / 正文

中国水污泥处理处置的现状与解决途径和主要技术

2011-12-08

    2011年11月26日上午,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长期贸易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政工程研究总院和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国污水污泥处理处置的现状与解决途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做了介绍。
    “十一五”期间是中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大发展时期。截止到2010年9月,已建成2630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22亿m3/d,中国是同期世界上污水处理设施和处理能力增长最快的国家。同时污水污泥处理仍存在经费不足、处理处置关键技术不成熟、产业保障体系缺失的障碍。
    国家应积极倡导节能低碳的工艺和技术进行污泥处理,从技术经济角度选择处置方式,并确定处理方法;污泥处理的重点应为污泥的减量和稳定化;同时也要注重应急和临时处置措施。同时还就倡导的技术路线和具体的处置方式做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做了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污泥产业的定位,讲解了污泥桨叶干化技术、污泥水热干化技术、污泥焚烧处理技术、污泥好氧发酵处理技术、污泥厌氧消化处理技术等污泥领域的主要技术;并介绍了在污泥领域的开展的相关工程业绩。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