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新技术 / 正文

提高管翅式换热器性能的流路布置设计技术

2010-06-21

负责人:陶文铨, 何雅玲
所在院所: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流中心

项目简介:
管翅式换热器广泛应用于能源、机械、化工、空气调节等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在其设计过程中,管内液体的流程布置是影响其换热和功耗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合理的流路布置,既可改善换热器整体换热温差和热负荷的均匀性,提高换热能力,又可减小管内流动阻力,降低运行功耗,从而实现节能降耗。由于流路结构自身的复杂性,以往通常采用样机试验考察流路布置的影响,设计成本高、周期长、效率低。
本软件基于本团队提出并已经授权的关于流路设计的国家发明专利,可以实现任意复杂程度的换热器流程设计和计算,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技术特点:

1) 任意复杂程度的换热器流程的图形化设计:可以实现各种复杂流路结构,如:多进/出口流路,任意数目并行支路,多级的支路分流和汇合等。
2) 多种类型的翅片、换热管、制冷剂的选择:提供平片,波纹片,开缝片,百叶窗片等多种管外翅片形式;提供光管和不同强化换热管管型;提供超过数十种的常用纯工质和混合工质制冷剂。
3) 良好的用户自定义扩展功能:用户可增加自定义的翅片类型和换热管类型。

软件用途:
本软件适用于各类管翅式换热器管内流体的流路设计与性能校核。已应用于国内数家著名空调企业产品的流路设计。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