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内节能实践 / 正文

人民银行机关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实现有效节能

2010-06-21

    人民银行机关结合自身实际,以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为节能减排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取得显著成效。
    一、通过管理创新推动节能减排
    人民银行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各单位业绩考核体系,将各项节能减排措施细化量化,并特别强调提倡采取创新方式推动工作。如对采用的空调系统性能系数高于国家标准、采用自动照明系统、开展能源审计工作或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节能改造的单位,给予额外加分。
    二、开展节能技改提高用能水平
    人民银行对中央空调系统进行全面节能技术改造,对电制冷机组进行智能化管理,并在新安装的冷却塔上创造性地采用三台风机同时变频模式,其制冷机组COP(性能系数)达到6。节水效果也非常明显,改造后冷却塔的补水量不到冷却水循环系统水量的1%。与同规模公共机构办公楼用电量指标相比,年节电量达68万度。
    在更换1号楼电梯时,人民银行与厂家联合进行节能设计,在不增加费用的情况下,增加一楼梯外选层、根据使用频率自行调整空箱位置、特殊楼层直达等功能,达到较好的节能效果。据权威机构测定,改进后电梯用电量降至总用电量的1%,远低于公共机构7%—8%的平均水平。
    人民银行建成设备运行管理中心,集成了电力、热力、中央空调等管理系统,实现了运行参数的实时监控和自动记录、远程控制、故障自动报警等功能。对供配电系统全面改造,在热力系统安装供热计量表,启动供水系统水平衡测试,全面实现了供电、供热和供水的分项计量。同时,每年委托专业机构编制年度能耗分析报告,全面掌握系统能耗情况和节能潜力,科学制定节能运行和管理的方案,为节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