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年产天然气20亿立方米!川西气田全面建成投产

2024-03-13

近日,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取得重大成果——川西气田全面建成投产,年产能为20亿立方米天然气、13万吨硫黄,为我国西南地区以及川气东送沿线提供更多清洁能源支撑。

川西气田产能建设项目是川渝地区千亿立方米级天然气产能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被发现,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其主力气藏位于川西平原西缘,埋深约6000米。川西气田是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继普光气田和元坝气田之后,发现并建成的第三个千亿立方米海相大气田。该气田的全面建成投产,为超深层油气资源规模效益开发提供了成功经验。(庞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大小 [] []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