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江西调研锅炉中高温废水余热回收及近零排放技术

2024-01-15

锅炉是一种重要的能源转换与工业生产设备,推进锅炉设备中高温水余热利用,是节能改造的重要措施之一。近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中国能源研究会、江西省节能中心等相关专家赴江西永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锅炉中高温废水余热回收及近零排放技术应用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设备应用现场和工厂中控室,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提供方杭州万得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同志开展座谈交流,了解锅炉中高温废水余热回收及近零排放技术在公司的落地应用情况,以及该技术对公司生产运行、节能降耗、经济效益等方面的影响。据企业介绍,改造前,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锅炉高温废水浪费的问题,采用该技术进行改造后,锅炉排污水废热回收利用率、水资源回收利用率等大幅提升,设备回收利用高品质水蒸气经济效益一年超一千万元。专家认为,锅炉中高温废水余热回收及近零排放技术节能增效效果显著,在石油、化工、冶金、造纸、纺织等应用锅炉的工业行业组织推广潜力巨大。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