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在新疆开展供热领域节能降碳培训 暨技术供需对接服务活动

2023-12-2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重大部署,12月18日,国家节能中心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新疆地域广、供热面积大、技术设备需求多等特点,在乌鲁木齐市开展供热领域节能降碳培训暨技术供需对接服务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以及自治区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先进节能技术设备企业等约200余人参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齐东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庆发和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上,供热领域专家介绍了清洁供热技术路线和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分享了北京京能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供热先进发展经验,并根据前期对新疆多家供热企业调研及反馈的节能技术需求情况,精准匹配高效燃煤锅炉、深度余热回收、供热精准计量、多能互补低碳供热、高效节能磁悬浮装备、介孔绝热材料等先进适用技术装备,组织绿源能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诺威智慧能源科技(内蒙古)有限公司、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常州优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技术企业对本企业先进技术原理和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讲解。针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融资难等突出问题,邀请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绿色金融政策和实践经验。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供热企业与技术单位的对接,确保供需对接服务活动务实有效,又组织了供热企业与行业专家、绿源能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汉诺威智慧能源科技(内蒙古)有限公司、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优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典型技术企业进行面对面深入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关心的燃煤锅炉提效、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热计量收费、新型保温材料经济性等话题,行业专家和典型技术企业现场解答供热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并进行充分研讨交流;19日组织部分需求企事业单位赴塔城地区现场考察观摩绿源能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供热锅炉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广泛欢迎和认可,参加活动的供热企业单位表示,本次技术供需对接服务活动匹配度高、针对性强,拓宽了有关部门和企业实施节能技改的思路和途径,为供热企业实现节能增效绿色降碳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新疆期间,史作廷副主任带队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等进行座谈,围绕“节能增效、绿色降碳”服务行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培训和技术供需对接服务活动、化石能源清洁燃烧工程技术综合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中心将与新疆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工作对接,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地方节能降碳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技术、人才等援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