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以“新型储能场景应用与技术创新”为主题举办绿色创享汇活动

2023-12-21

为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促进先进技术示范和推广应用,国家节能中心近日以“新型储能场景应用与技术创新”为主题举办第38期绿色创享汇活动。来自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广东新型储能国家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部分地方发展改革委、节能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技术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人员线下线上参加本活动。国家节能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评审处、双碳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张新敬研究员以“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进展与应用前景分析”、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刘坚副研究员以“新型储能发展态势和前景展望”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固芯能源有限公司、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天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重点介绍了生产实践、技术场景应用等情况,分别对锌铁液流电池—低成本高安全的长时储能电池技术及应用、固态安全电池在极端环境下微电网中的应用、大功率真空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及应用场景、锂电池储能系统发展态势和应用实践等进行了分享,介绍了技术优势及典型应用场景,探讨储能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围绕新型储能发展面临的障碍和如何推进项目落地实施等进行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共享创新思路。

国家节能中心将持续关注新型储能行业发展态势,聚焦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安全高效,推进行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