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调研三维内外肋片高效换热技术

2023-10-31


换热器是工业生产中常用的一种热量传递设备,广泛应用在电力、石油、化工、冶金、食品等多个领域,是节能改造的重要设备之一。近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相关行业专家赴重庆、贵州对三维内外肋片高效换热技术开展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技术提供方重庆鑫顺盛达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设备生产线和检测实验室,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技术优势及应用现状。调研组赴贵州茶园电厂和黔西电厂进行现场考察,了解该技术实际应用效果,并同电厂负责人及电厂上级主管单位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电厂采用三维内外肋片高效换热技术实施改造的情况,以及该技术对电厂能源消费、能效水平及生产运行的影响等。据电厂负责人介绍,改造前电厂机组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空预器堵塞问题,导致排烟温度过高、锅炉效率降低、煤耗增加,严重影响了机组的正常运行。采用该技术进行改造后,电厂的排烟温度明显降低,机组能效水平和经济性有较大幅度提升,并成功解决了空气预热器磨损、积灰、低温腐蚀和硫酸氢铵堵塞问题,使电厂运行更加安全平稳高效。专家认为,三维内外肋片高效换热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节能效果显著,在燃煤电厂组织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