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输配电技术交流会暨节能型火山岩全浇注母线绿色技术评价会

2023-10-27


为促进输配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输配电行业能效水平,国家节能中心于10月2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输配电技术交流会暨节能型火山岩全浇注母线绿色技术评价会。


会议邀请原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巡视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谢极,国家电网公司原总信息师、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孙正运,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集团、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参会。评价组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项力恒、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胡桃、中科院电工所二级研究员古宏伟、华北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庞亚东、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骆平、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原主任张建功、国家能源集团原安全生产总监王忠渠、江苏电力设计院总工程师李海烽、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文杰等单位权威专家组成。江苏巴斯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光、市场总监王建军等技术单位人员和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主管赵雷等用户代表参会。


江苏巴斯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母线行业发展及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绝缘浇注母线产品的技术性能、应用情况和节能降碳潜力等,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现场调研情况。与会专家对巴斯威研发的新型母线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该产品在材料和工艺上取得突破。这项技术对输配电行业健康发展、环境保护、节能降碳都具有积极意义,在电力、石油化工、交通、通讯、冶金等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评价组专家一致认为,巴斯威研发的新型母线选用火山岩无机矿物质材料,该产品具有优越的电气性能、机械性能、耐候性能、物理化学性能,适于化工、港口、造纸、电子、氢能等高腐蚀环境与工况,环境适应能力强;对导体及接续组采用全绝缘浇注固化封闭技术,实现了导体不氧化,结合面预紧力不衰减;无需金属防护、绝缘保护层、绝缘子、绝缘隔板、散热、伴热装置等附属配套装置,符合新时代供配电绿色低碳发展的趋势。


评价组专家建议,积极争取将该技术列入有关部门及地方的绿色低碳技术相关推广目录,加快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助力提升输配电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