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与沙特能效中心组织开展节能降碳技术服务交流活动

2023-10-24

为推动中国和沙特在节能降碳领域的技术交流合作,10月20日,国家节能中心和沙特能效中心在京共同组织开展了中沙节能降碳技术服务交流活动,探寻沙特能效领域机遇。国家节能中心史作廷副主任、沙特能效中心纳伊夫· 阿拉加斯副主任出席并分别致辞,来自国内37家节能降碳领域先进技术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与交流活动。

史作廷副主任表示,中沙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沙特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当前两国都在积极推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在节能和提高能效领域拥有广阔合作前景。我们愿在两国元首亲自签署的中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指引下,向沙特分享中国的节能降碳技术,共同探寻绿色发展机遇、促进绿色发展。纳伊夫副主任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节能降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务实举措表示钦佩。沙方高度重视与中国深化节能降碳领域交流合作,希望未来与国家节能中心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务实合作。

交流会上,沙特能效中心节能服务企业主管阿卜杜拉·阿洛泰比介绍了沙特开展能效提升工作、能源服务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沙特国家能源服务公司东部地区副总监拉沙德·阿尔扎赫拉尼介绍了公司重点业务和沙特能效服务市场需求等情况。和利时科技集团公司、昆明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中石大蓝天(青岛)石油技术有限公司等中方先进节能技术企业代表分享了他们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现场交流氛围热烈、问答积极、氛围融洽,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


交流活动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沙特能源部同期举办的能源论坛配套展览,听取了沙方有关部门关于能源供给、石油石化、电力及可再生能源、清洁氢能、能效提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能效提升、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沙方部分代表根据日程安排应邀赴和利时集团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研发制造现场参观,并围绕自动化领域绿色低碳技术发展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沙方对中方的高效组织和活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持续深化节能降碳技术对接,开展两国法律法规、制度标准等规制培训,加强互访考察以及建立长效战略合作机制等达成了一致意向,表示共同努力为两国绿色低碳技术领域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