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英媒:欧盟委员会拟设立绿色产业资金 7个成员国反对

2023-01-29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为绿色产业设立新的欧盟资金,但在这个27国集团中,有7个成员国致函公开反对这么做。

路透社看到的这封信日期为1月26日,由捷克、丹麦、芬兰、奥地利、爱尔兰、爱沙尼亚和斯洛伐克签署,并致函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

报道称,德国、荷兰和比利时虽然没有签署这封信,但也反对欧盟任何新的联合借款。欧盟领导人将在2月9日和10日开会讨论这些计划,投反对票的国家预计会增加。

报道指出,反对欧盟资金计划的成员国认为,欧盟应该使用已经批准的资金,而不是寻求更多的资金。欧盟委员会则认为,需要新的资金来平衡各国能力,以帮助它们的绿色产业应对外来竞争。

报道称,欧盟官员尤其担心,为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风力涡轮机或氢气的企业提供高额补贴的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将引走欧盟企业。此外,由于欧盟的能源价格比美国高得多,而且欧盟对绿色投资的许可程序往往很长,因此保持欧洲对绿色产业吸引力的竞争变得更加困难。

字体大小 [] [] []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