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福建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2023-01-10

为进一步发挥福建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我省能源和节能标准制修订、技术审查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同意,16日,省能标委第三届换届视频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节能中心、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领导、省能标委秘书处相关人员莅临主会场,第三届委员近40人线上参会。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一级调研员、副处长王国荣充分肯定省能标委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形成了一系列标准化成果,组织运行良好,为我省能源和节能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宣读了换届批复文件,对省能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紧贴我省能源事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全省能源标准体系;二要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省地方标准的研制质量;三要加强能标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能源标准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106180107.jpg

省节能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承源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发言,提出省能标委要进一步严把工作质量、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委员交流、发挥委员专业优势,更好满足深入推进能源标准化工作的需要;要继续发扬传统,坚持标准制定和标准实施并重,坚持政策支撑和服务产业发展并重,为我省的能源标准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能标委主任委员邱岚做第二届省能标委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报告。会议议并通过了《福建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福建省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福建省能源标准体系框架》等文件。

下一步,省能标委将持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政府部门标准化工作决策助力,为企业低碳高质量发展导航,特别是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背景下,发挥好标准在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标准化支撑。

字体大小 [] [] []
来源:福建省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