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召开新疆CCUS技术应用前景研究及重点区域发展规划研究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会

2022-12-28

受新疆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节能中心承担了新疆碳捕集、封存与利用(CCUS)技术应用前景研究及重点区域发展规划研究任务。12月22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召开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会。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石油集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新疆发展改革委、克拉玛依发展改革委、新疆油田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康艳兵主持会议,项目组相关同志进行了研究方案汇报。

新疆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对项目目标、研究任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克拉玛依发展改革委和新疆油田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CCUS推进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围绕CCUS国际国内技术形势、未来发展方向和潜力等进行了研讨。专家普遍认为,新疆在地质条件、源汇匹配、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具有发展CCUS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前景非常好,准噶尔盆地等是全国最有潜力的地区之一;新疆需要结合全国双碳目标任务进展,明确战略定位、健全政策机制、完善标准规范、做好示范项目,在发展CCUS过程中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国家节能中心将整合相关方面资源,形成研究合力,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新疆CCUS项目研究工作,同时也为国家层面健全CCUS制度、推进示范项目建设等发挥好支持作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