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双碳”目标下节能窗产业迎发展机遇

2022-09-28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发展成为各行业的重要目标。日前,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绿色低碳发展为城乡建设领域相关工作的引领,并提出要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节能窗产业更是与双碳战略息息相关。增强窗户保温性能,减少供热需求,将大幅减少碳的使用。按我国现有供热系统设计,用户室内无法自主调控温度全靠供热提供,而这其中,因窗密封性带来的损失占全部热量的7%。
因此,窗户节能为建筑节能的重点之一。同时,资本也嗅到了商机。近日,节能铝包木窗为主业的哈尔滨森鹰窗业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以体断桥铝合金为主业皇派家居则申报深交所主板IPO。
业内人士认为,门窗为主业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有利于强化企业品牌、获得更多的资源,提升行业集中度。
字体大小 [] [] []
来源:经济参考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