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英媒:瑞士启动节能运动 或实行能源配给制

2022-09-02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政府8月31日发起一项敦促消费者和企业自愿节能的运动。该国今年冬天可能出现天然气和电力短缺,在最坏的情况下,政府将实行能源配给制。

瑞士政府表示,来自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40多个机构喊出“能源稀缺,请勿浪费”的口号,支持这项运动。
这项运动计划持续到明年4月,主要内容是如何减少能源需求,例如调低暖气温度、少用热水、电器和灯不用的时候关闭开关。
报道称,如果节能运动仍然无法阻止能源短缺,瑞士政府计划采取一系列愈发严格的措施,包括禁令和配给。
根据政府发布的一份征求意见的提案,医院、养老院、警察、消防员、污水处理和垃圾收集等场所和服务将不受配给限制。
报道称,一旦能源危机导致电力短缺,瑞士可能实行4小时地区停电制。
字体大小 [] [] []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