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受邀参加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水效“领跑者”发布会暨节能降碳技术交流推广会

2022-08-29

8月25日-2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水效“领跑者”发布会暨节能降碳技术交流推广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水利部等政府有关部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等行业重点用能单位,节能技术单位及行业专业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中心康艳兵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加快推动石化节能降碳,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主旨报告,中心推广处同志参加会议。

能效“领跑者”制度是指通过树立能效标杆、提高能效标准等措施引导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和公共机构三类目标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实现节能增效的节能制度。截止目前,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参与评选的重点产品从2011年的10个增加到2021年的21个,覆盖品种扩展到34个,并于2021年增加了行业水效“领跑者”评选与发布环节。石化行业涌现出一大批节能节水先进企业,充分发挥了“领跑者”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有效促进了行业能效、水效提升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