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节能中心依法组织开展第二阶段夏季空调温度专项节能监察

2022-08-08

 

为深入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深入推进专项节能监察工作批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引导全社会绿色低碳、节能降碳理念,切实助力我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728-29日,由省节能中心牵头,会同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西安市商务局、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邀请省暖通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有关专家,分两组对西安市内12家公共机构、商超酒店开展第二阶段夏季空调温度专项节能监察,为能耗单位“送诊”上门,帮助提供节能降耗技术指导。

本次专项监察活动按照“监察+宣传+服务”模式开展,同时邀请省广电融媒体集团和华商报等省级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监察人员共分两组,分别对省市场监管局、省图书馆等2家公共机构和赛格国际购物广场、曲江创意谷、人人乐超市、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等10余家商超酒店现地检测,按规定对公共建筑室内不同楼层、不同房间温度进行了抽查测量,并仔细查看了空调机房设备运维管控情况。省暖通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有关专家现场就空调机房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诊断”,提出了节能降碳、节支增效改进意见建议。整体来看,在省政府及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监察公告之后,各商超酒店均能按照国家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室内温度达到26摄氏度以上,同时重视提升节能降碳意识,加大节能减排降耗力度,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贡献积极力量。

对公共建筑开展空调温度专项节能监察不是目的,而是推动公共领域形成良好节能减排意识、促进节能降碳发展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省节能中心将持续加强空调节能在节能降碳、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方面的必要作用,适时开展地铁空调温度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切实降低我省公共领域空调电力负荷和碳排放,助力我省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双碳”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字体大小 [] [] []
来源:陕西省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