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做贡献” 演讲比赛

2022-08-02

为展现国家节能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中心全体干事创业热情,728日,中心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做贡献”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奋斗目标以及节能事业需要,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豪情。环资司二级巡视员牛波,以及委人事司、机关党委、环资司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一等奖选手公丕芹同志的题目是《百年颂华章 巾帼心向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妇女获得了历史性解放,中国妇女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故事。

二等奖选手李奥欣同志的题目是《红船精神,薪火相传》,讲述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的故事。

三等奖选手周孟博同志的题目是《寻找“初心”》,讲述了选手踏上时光列车,穿过百年党史,从一代代共产党人身上,寻找他们的初心印记的故事。  

获得优秀奖的参赛选手也贡献了精彩的表现。高扬同志的《弘扬塞罕坝精神,延续绿色奇迹》讲述了几十年间,以共产党员为代表的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不断坚持、接续奋斗的故事;张晓刚同志的《家书故事映照如磐初心》通过分享几封家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无数仁人志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往事;张琪同志的《学党史,跟党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卢东琪同志的《“戍边老人”不忘初心 牢记党员职责使命》,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戍边老人”魏德友不忘初心、为国戍边的故事;王兴娣同志的《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讲述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的故事。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亲身经历、鲜活故事、历史回顾等,充分讴歌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等。比赛现场,观众们被选手的精彩表现深深感染,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委机关相关司局和中心负责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结束后,机关党委及环资司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及选手们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