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上海举办双碳系列线上沙龙

2022-07-04

7月1日上午,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节能中心举办第二期双碳系列线上沙龙活动,主题为:磁悬浮技术与设备节能,聚焦磁悬浮技术及其在企业通用动力设备中的应用与发展趋势。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及企业代表百余人,就企业设备能效提升、节能技术改造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黄捷处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市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相关“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行动计划等制度文件,明确以“3+6”重点产业为引领,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为目标,以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节能降碳为着力点,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正抓紧编制工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加快部署绿色低碳产业新赛道,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零碳示范创建,修订相关扶持政策。
斯凯孚(中国)有限公司以《碳磁悬浮技术进展、优势与应用》为主题,介绍了磁悬浮轴承的工作原理和技术特点,及其在工业和能源领域的广泛应用,可以有效提高设备的能效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海柯茂股份有限公司和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工艺设备有限公司从磁悬浮技术在通用设备上应用的角度,分别介绍了磁悬浮冷水机组和磁悬浮透平膨胀机的工作原理、技术特点和优势,并结合实践案例说明了磁悬浮技术的设备有着更高的能效比和更好的经济效益,有助于企业节能降碳。与会专家就企业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举办双碳系列沙龙旨在服务上海产业领域节能降碳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绿色技术水平提升,推动绿色低碳领域的先进实用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每期沙龙将选择双碳相关领域特定主题,邀请该领域相关优秀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及行业专家,面向相关重点企业进行分享与交流。首期沙龙在2022年节能宣传周期间以“能源管理数字化”为主题,聚焦企业能源管理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在相关企业间引起强烈反响。后续上海市节能中心将积极对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实际需求,继续举办有针对性的沙龙活动,助力上海工业领域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上海市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