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节能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全国低碳日”节能宣传及送诊服务

2022-06-16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按照省政府及省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省节能中心联合中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电力专家团队到铁路系统生产一线,进行“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宣传,开展节能降耗交流诊断服务。

6月15日上午,来自省节能中心、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有关方面专家团队来到西安东站地区,走进西安机务段、西安客车车辆段机修车间及电控室等地,结合机车系统的生产实际,与一线生产及管理人员开展节能技术交流和诊断活动。专家团队对西安客车车辆段高耗能场所、西安机务段机车检修高耗能设备及机车运行耗能情况进行调研,结合机车系统的生产实际开展节能技术交流和诊断,发掘潜在的节能项点。同时结合6.15“全国低碳日”活动,同步在站开展了节能宣传现场答题活动,铁路一线员工踊跃参与,省节能中心为站段职工准备了节能宣传周大礼包,共同营造良好的生产节能理念,推动绿色高效生产方式。
座谈会上,省节能中心负责同志就我省节能宣传周、企业节能降耗及淘汰落后能耗设备等有关情况及要求进行了通报;西安机务段、西安客车车辆段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生产生活能耗情况和节能措施与成效;专家团队与生产管理人员先后围绕如何加强节能管理、完善计量器具配备、用能数据自动采集、有效降低能耗成本等有关节能降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自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以来,节能低碳也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绿色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省节能中心将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持续开展节能降碳服务活动,加快推进完善我省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大小 [] [] []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