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分享 / 正文

广电总局:加强正面宣传 创作精品力作 助力营造节能降碳良好氛围

2022-06-13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工作,聚焦“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重要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推动相关题材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公益广告等创作播出,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节能降碳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加大节能降碳宣传力度
指导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持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阐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宣传好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意义。在重点栏目、重点时段,综合运用新闻、专题、纪录片等多种形式,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掀起全社会节能降碳热潮。
二、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制作推出精品力作
鼓励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推出纪录片、广播电视节目等,切实反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经验和成效,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如《黄河安澜》《太湖之恋》《叶尔羌河》《朱鹮的传说》等纪录片、《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风度中国》等电视节目,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反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形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持续推进节能宣传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全国广播电视媒体加大节能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制作播出相关主题的节目作品,传播节能文化,更好地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积极倡导绿色生活,为推动形成全社会积极践行节能理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字体大小 [] []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