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

2021-12-02

12月1日,中心组织召开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创新驱动发展中心(数字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及参与研究课题的高校、研究院所、技术单位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中心史作廷副主任出席并讲话,推广处同志参加。

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由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共同组织,旨在分析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现状,梳理碳中和挑战与潜力,研究数据中心碳中和的机遇挑战以及实施路径,提出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建议。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对碳达峰碳中和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对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能效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数据中心节能降碳工作应深入推进。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数量及能耗量逐年增加,已逐渐成为新的“能耗巨兽”,开展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研究十分必要,各方面要凝聚力量共同做好各项研究工作,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与会各单位还围绕课题框架、课题分工和课题进度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下一步,中心将与各参与方按计划开展研究,形成研究课题成果,助力提升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能效水平,为数据中心行业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